本科生培养

首页>> 本科生培养>> 专业设置

生物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0-04-27

生物技术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结合现代生物技术在“大健康”产业中的应用,培养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自然科学、生物技术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生物光电检测、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等生物技术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等工作,具有解决关键工艺问题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普通生物学、基础免疫学、基因工程、遗传学、微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生物信息学。

就业去向:毕业生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包括医疗器械、医药、食品、环保、农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设计、生产、检验检疫、销售和管理等工作;可在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典型就业单位有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广州创尔生物、杭州百细生物科技、深圳粮食集团修正药业集团、安图生物、亚辉龙生物科技、齐鲁制药等。毕业生考取的研究生院校包括:日本筑波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