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5

9月2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南研楼1001教室开展 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飞主讲,2020级175名本科生参加。

王宇飞从加强对党的认识、端正正确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考察和培养及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王宇飞要求同学们:一要端正动机,积极表达入党愿望;二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加强学习,注重自我提升;四要积极汇报,主动接受考验。他希望同学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规范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

王宇飞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了他到井冈山参加长春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的经历。在短暂的5天学习时间里,学习生活异常丰富充实。认真聆听、用心记录有关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体验式教育;和红军后代座谈互动、感受老一辈老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参观黄洋界哨口、主席故居、瞻仰革命历史纪念碑、参观小井红军医院等,接受现场教育。回顾革命斗争的历史,使心灵接受洗礼,情感受到震憾,党性得到锻炼。王宇飞指出此次井冈山之行的学习体会可以用“信念、创新、群众、初心”来概括。他带领大家开展读家书,谈家风活动,四名学生党员面对全体2020级新生分别深情地诵读了革命前辈写给亲人的信,全体同学无不为先辈们为革命胜利甘愿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以身作则严谨家风的伟大情操所感染。

王宇飞讲述了新冠疫情期间,广大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成立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不畏风险,防控疫情不避艰险,全面做好车站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确保安全畅通等工作,筑牢众志成城、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在抗“疫”关键时刻,留下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使2020级新生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会后,同学们表示对如何向党组织靠拢有了更明确具体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