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校规校纪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5

9月2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南区研究生楼1001开展“2020级新生校规校纪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郭明达担任主讲,2020级175名本科新生和7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

郭明达带领大家观看长春理工大学最新宣传片,并以此开展“知校爱校”教育,带领同学们了解学校概况及优秀教学和科研成果。

郭明达对《长春理工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进行细致解读,对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各项校规校纪、长春理工大学学生公寓安全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指出,同学们要重视公寓安全,严格遵守寝室管理制度,不在寝室用大功率电器,如电热毯、吹风机、夹板;不悬挂危险物品;离寝断电等。

郭明达对全体同学进行保密教育。他强调,保密教育事关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外交安全,科技安全等。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接受保密教育具有极大的必要性。大学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和定型的关键时期,同时肩负的历史使命是未来社会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传承人,要牢记维护国家安全,匹夫有责,大学生具有了解接触尖端技术,知识产权的机会,高校学术氛围浓厚科研工作突出,学生又是最活跃的钻研高度知识技能的群体。因此同学们应务必树立保密意识方能严堵泄密漏洞,随后郭老师又对保密常识进行了普及,并且对大学生应当具有的保密意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郭明达对全体同学进行禁毒教育,播放“与死神共舞”禁毒教育宣传片,介绍了什么是毒品、全球毒品现状以及毒品的危害,近年来开展大规模禁毒斗争所取得的成效和防毒拒毒的方法。郭明达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观,不断增强拒毒防范意识,做禁毒活动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号召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共创和谐美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