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首页>>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中心实验动物使用细则

发布日期:2020-04-27


为贯彻实验中心《实验动物管理规定》,确保各级各类科研和教学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则。
一、购入或领取实验动物时,应严格检查实验动物健康,包括动物的皮毛、眼、耳、四肢、肛门,查看合格证书填写记录。
二、实验动物饲养应严格按照实验动物管理条例进行。保持实验动物饮食充沛、环境舒适卫生。保证实验动物健康饲育,不影响实验数据及结果。
三、在饲养动物时保证实验动物室的清洁卫生。饲育动物的课题组及个人负责实验动物室的清洁及消毒,由教学监督员负责监督检查。
四、实验动物处死原则应遵循动物安乐死的基本原则。实验人员根据实验目的、动物种类等因素选择不同的处死方法。同时确保实验人员的安全。
五、实验动物的尸体用塑料袋密封,放入冰柜冷冻,定期集中送入焚烧炉进行焚烧作业。
六、实验人员认真填写记录。


                                                  长春理工大学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